目前顯示的是 2017的文章

【公告】臺中市立圖書館辦理「臺中樂來閱愛讀 圖書館獨立影展」,敬請全校師生踴躍參加。

【說明】 一、為培育本市藝文素養,並增加優秀創作者放映作品與民眾互相交流之機會,市圖與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合作規劃旨揭活動,於14所圖書分館放映獨立電影共44場次。 二、各場次將舉行映後座談或兒童活動,並配合小型書展加深藝文參與經驗。 三、活動資訊如下: (一)日期

【青中六有講堂列活動】優人神鼓講座,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!

106學年第一學期幹部訓練資料

【公告】臺中市立圖書館舉辦「讀一本書」講座,9月2日焦桐「拼一幅菜園肚皮」、9月24日雲門「親子玩身體-打造孩子幸福成長的8堂課」,歡迎蒞臨聆賞。

一、說明:臺中市立圖書館於各分館舉辦「讀一本書」講座,歡迎本校師生對各項講題有興趣者參考下列附件前往,吸取講座精華。 二、附件:     (一)106年9月2日(週六下午14:00~15:30)北區健行路分館 焦桐「拼一幅菜園肚皮」     (二)106年9月24日(週日下午14:00~15:30)大墩兒童館 雲門「親子玩身體-打造孩子幸福成長的8堂課」

【公告】大里圖書館8月26日(六)下午14-16點邀請賴淑蘭教授主講「人生瞎半場」分享罹病至全盲的勵志歷程,歡迎同仁蒞臨聆賞。

一、說明:台中市立圖書館與臺灣圖書館合辦中部場「睛點享讀」閱讀系列講座,8月26日(六)下午14-16點邀請賴淑蘭教授於青年高中路口大里圖書館分享「人生瞎半場」分享罹病至全盲的勵志歷程。

二、附件:更多細節請參考海報

【公告】臺中市立圖書館舉辦「讀一本書」講座

一、說明:臺中市立圖書館於各分館舉辦「讀一本書」講座,歡迎本校師生對各式講題有興趣者前往與會,吸取講座精華。

二、說明:「少年深閱讀」系列活動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,內容包含主題書展、少年閱讀講堂及系列推廣活動,講座內容豐富多元,講師包含王淑芬、王世仁、陳安儀、番紅花、羅怡君等親子作家。

三、相關資訊請洽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:http://www.library.taichung gov.tw/public/

【公告】國立臺灣大學推薦高中生閱讀書單

為讓知識向下扎根,特精選國立臺灣大學近年優良出版品,內含台灣社會關懷、文學、科普、生涯規劃勵志等書籍及多媒體影音,提供高中生豐富多元的學習選擇,作為中學銜接大學教育的橋樑,推薦書單如附件,歡迎參閱!!

親愛的,感謝你賦予詩詞生命,它們活起來了!!

藝術的美在於我們用豐富的情感賦予生命,看見學生們用自己的方式詮釋他們心中的美,再次地感受到屬於我們青年高中的特色,誰說詩詞吟唱一定是乏味的!在這場詩詞的盛宴,我彷彿看見了那半生漂泊的杜甫、我糾結在徐志摩與那三個女人的愛恨情仇、也感受到氣勢磅礡的念奴嬌......短短兩小時,我們都飽嘗了滿桌的詩詞大餐。孩子們,你們好棒!!

圖片

HyRead_2017上半年度「校園電子書系列活動」最大獎項iPad mini 4,還有環景攝影機、藍芽喇叭、電影票、超商禮券等好禮,等著各校來參加!歡迎全國大專院校與高中職 HyRead讀者前來參加。

●真的好想贏韓國~~

轉播認真而趣味,並適時補充數據資料、球員採訪內容,活潑熱血的轉播風格受到球迷喜愛,極具特色的播報方式曾經讓他在工作上遇到低潮,卻也為他另闢一條新的路繼續追逐他的夢。

郝嘉隆團長,青年高中舞蹈科畢業校友、於2001年創立〈舞工廠舞團〉,主張以「創意節奏」與「東方元素」的精髓,再融合「傳統表演」踩踏台灣與國際舞台,成為全台頂尖專業美式踢踏舞團。

「態度決定了你自己的高度」宋老師一出場,隨即送了在場的同學這一句話,他說唯有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價值,沒有所謂的輸在起跑點,因為〝轉折點〞才是勝負的關鍵!!表情豐富、唱作俱佳的他,一整個演講下來真的是毫無冷場,在幽默的言談中寄予對同學深厚的期待。整場演講中,宋老師一直強調的是:關心、尊重周遭的人事物。我想唯有自己有感情,才能創造出有溫度的作品。很棒的演講,很精彩的一個下午!!